close

之前覺得看到電視上演「落ㄟ還」(掉下巴) 以為只是搞笑、演戲,覺得蠻好笑der...

但是...當這件事情...發生在自己身上....就.......實在是 很想哭@_@ (主唷~~~)

下巴脫臼...實在是有夠痛der!!!!!!

各位朋友,你沒聽錯!!! 下巴脫臼...竟然就發生 在我身上(哭Orz...)

「落ㄟ還」這件事情,發生在今年的5月11日,因為太震撼了!!所以想要記錄下來(畢竟「下巴脫臼」也不是一般人會發生的事)。當天清晨,在一個翻身、順便打個哈欠,突然間......我聽到自己的下巴和臉頰旁邊的骨頭(顳顎關節)突然整個跑掉、移位!!! 咖咖咖咖的聲音在我頭顱裡面響著!!! 當下非常的疼痛,而且,下巴稍微一動,整個骨頭又在頭顱裡面喀拉喀拉的響@ㄡ@ 我整個被自己嚇史了!!! 

當下,第一個想法是: 完了!!! 我該不會骨頭脫臼了吧!!! 非常的害怕!!! 我不斷的呼喊主,一直呼求聖靈醫治我,在知道自己下巴脫臼的第一時間,我的嘴巴不敢再有任何動作,趕緊用手扶著自己脫臼的下巴,還邊流著口水,顫抖的另一隻手 上網查詢「下巴脫臼急救法」,看到這篇文章 http://www.teeth.idv.tw/drchou/dislocation.htm,我就按照上面的方式(圖解),慢慢的把下巴「裝回去」,而且試了好多次,然後邊哭邊禱告、痛著睡著了......

隔天早上,我立馬四處詢問:「落ㄟ還」到底要去看哪一科的醫生? 很多種回覆,包含:復健科、骨科、牙科、中醫、齒顎矯正科、整骨師傅(軍頭師)等等,(不過,感覺那時候~我自己的急救,有稍微把下巴"放回去",臉頰的筋肉有把骨頭拉到靠近原本的位置上了,但是還是感覺自己"沒放好") 

後來~我詢問專業醫生後,得知要去看牙醫(顳顎關節)才是正確的。不過,我臨時要掛號,感覺也掛不進去><" 所以,透過一位人天使(他有學整骨),去給他的師傅「喬下巴」。感謝神~ 我的下顎齒顳骨有被檢查、調整回來了!連身體其他部分也被修理好了!(不過~我覺得收費有點貴!! 但是,下巴喬回來就安心了~)

醫生都說:只要有下巴有脫臼過,就很容易會再復發@@'' 從那天之後,我每天都小心翼翼的、不敢大笑、也不敢「恣意的打哈欠」=='' (這點讓我覺得每次哈欠都沒有打完,都要分兩三次打哈欠...覺得身體不舒暢...)

後來,每次跟家人和好朋友分享到自己「落ㄟ還」的事情,他們雖然很同情,但是...都還是......忍不住笑惹............. 

然後,會附帶一句: 你一定是笑太大聲啦~ 哈哈哈哈哈哈....

希望各位看到這篇文章後,麻煩請一定要:

1: 同情「落ㄟ還」(顳顎關節症候群) 的朋友(雖然覺得很好笑,但是一定要知道他們真的很痛 T_T 哭哭...)

2: 各位「打哈欠」的時候要小心!! 最好用手稍微扶一下自己的下巴,避免「落ㄟ還」的事情花生

3: 「喜歡大笑」的朋友,要「笑斯文一點」!!! (這點我練習了很久,還是覺得很難...只好每次都拖著下巴笑,讓自己避免又再次笑的「合不容嘴」)

最後,祝福大家都要平安健康唷!  



arrow
arrow

    福女 好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